aph-普厨,主独普
全职-孙翔、唐昊,轮回&七期团粉
文包不发伸手党,请关注/红心/蓝手/评论后再私信邮箱地址要求发送文包

【周翔】无心插柳

二十四番花信,柳花,全篇第一人称_(:зゝ∠)_

关于苏女神一席话对翔翔深远的影响x

无心插柳

08月OO日

从今天开始决定写日记,因为有些事不说出来真的会憋死。

来新战队已经一个月,我发现一个大家都不知道的秘密,关于周泽楷的。

周泽楷他是基佬。没驴你,千真万确,是苏沐橙告诉我的,虽然叶修不要脸了一点,但苏沐橙的人品大概还是可以相信的,毕竟是大家所说的“联盟女神”。

这事就要从我刚到嘉世那阵子开始说了,战队为了让我苏沐橙打好配合,把我们俩的位置安排在一块,虽然她有事没事就翘个训练,还总对我横眉冷对,一点也不可爱,但我对她讨厌不起来。漂亮的妹子有谁会讨厌呢?有阵子还好奇叶修到底有什么好的,长得又没我帅,也没我高,凭什么这样的大美女要对他念念不忘,甚至尝试过和她处好关系,然而并不顺利就是了。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有天训练,苏沐橙开着扣扣,下面的弹窗一闪一闪的,反正她也从来没打算好好训练过,就把窗口打开了,我偷偷瞄了一眼,钛合金狗眼差点被闪瞎。

全都是两个男人拥吻在一起的图片,有的尺度大到让我觉得要长针眼。那时候懂得没那么多,被吓了一跳,指着她的屏幕“你”了半天也没你出个所以然来,刘皓他们听到这里有动静,过来看了一眼,就习以为常地回位了。苏沐橙什么也没发生似的,还在那儿浏览那些图片,我又看了两眼,发现发件人居然是风城烟雨。

联盟里的妹子们还能不能好了?

大概是察觉到我的目光,苏沐橙向我看过来,没有笑,好吧对着帅裂苍穹的小爷我她从来都不笑。

“看什么看?没看过基佬啊?”她说。

我拼命摇头,这个真心没见过,最好再也别看到。

“哦?”她挑了挑眉,终于是略微把唇角勾起来了,笑容中带着几分狡黠,“你不知道什么是基佬?”

我继续摇头。

她便一边从头到脚打量我,一边兴致勃勃地介绍起来:“基佬啊,就是喜欢男人的男人。”

“一般喜欢穿紧身裤。”我感到膝盖中了一箭,但是穿紧身裤什么的真的是被初中时候的女朋友培养出来的习惯,她说瘦高的男生穿紧身裤特别有味道。

“还喜欢打羽毛球。”我感到膝盖又中了一箭,昨天刚和刘皓他们出去打球,其实我更喜欢打篮球,但是看看嘉世队员的悲剧海拔和宅男体格,我觉得还是不要欺负他们了。

“穿衣服特讲究,通常都会打耳钉,身上会挂各种各样的饰品。”我的膝盖已经直不起来了,因为我穿衣服确实讲究搭配,也确实打了耳钉,但这都是追求时尚潮流啊,为什么不可以?

“没事喜欢在微博上发自拍。”呃,这也是事实,谁让小爷我帅到人神共愤,不让愚民们一起来瞻仰帅气的我,那实在愧对爹妈给的好基因。

“还非常狂妄自大,目中无人。”说到这里苏沐橙忽然神色一凛,瞪着我的眼神也愈发犀利起来。

这一点倒是没有中枪,因为我觉得我还是蛮好相处的,只要是看得上的人,都不会对他们太差,问题是能让我看得上眼的人真心太少了。

想到这里我便放心了下来,末了还想证明什么似的,意味不明地对她说了一句:“我交过女朋友。”

她轻蔑一笑,说:“交过又怎么样?你们亲过么?上过床么?拉拉手也敢说是女朋友?”

我哑口无言,意识到自己在她眼里就是一个小屁孩,虽然不爽,但也不好发作,就因为对方是妹子。

前半辈子确实也只交过那么一个女朋友,没有亲过更没上过床,连手都拉得少,初中毕业进了职业战队就分手了,从那之后便一直单身。

然而我仍旧坚定地相信自己不是基佬。

可是周泽楷就不一样了。

经过一个月的相处,我发现他完全符合苏沐橙所说的那些特质。

他很会穿衣服,哪怕是最简单的黑风衣也能看出来是经过修身剪裁,精心挑选的。他喜欢穿紧身裤,包裹在裤子里的两条大长腿让人浮想联翩。他戴耳钉,有的时候是镶钻的银色子弹,有的时候是小巧的马耳他十字,还有的时候是样式简单的青色耳环。他的微博上也有很多照片,不过一般都是轮回的其他人偷拍了艾特他,他再转发的,也没差啦。

我不知道他喜欢什么运动,有机会可以问问,但据我观察应该不是篮球。

说到底也就苏沐橙说的最后一条“狂妄自大,目中无人”和他沾不上边。周泽楷不爱说话,开始我觉得这家伙对人爱答不理的狂得不得了,后来才知道他是真不会说话,总而言之就是个嘴残。他还是一个非常努力的人,可能也是联盟里让我最心服口服的人。

可惜周泽楷是个基佬,替全世界的妹子感到惋惜,尤其那些肖想枪王做男朋友的。这事被爆出去那得多丢人啊,所以我要严守口风,不告诉任何人。

 

02 江波涛日记

01月OO日

全明星周末结束了,战队马不停蹄地从Q市赶回S市,连同期选手聚会也没顾上。

因为小周明天又要赶着去接代言。上一次代言国内一线的某男装品牌,结果人家老板给他定制了三年都穿不完的修身黑风衣。为了配合镜头效果,广告商还给他换了耳钉,其实小周第一次打耳钉就是因为拍广告,估计以后可能还会用到,就没有让它自然愈合。现在他的耳钉已经有十几二十副了,有的是粉丝送的,有的是广告商提供的。

其实小周真的是挺朴素一人,不在意穿着,最喜欢的就是闷头打荣耀,可谁让他长着一张明星脸呢,作为联盟的脸面,有些事想不注意都不行啊。

小孙心情不太好,因为七期原本是打算第二天中午去Q市的海洋馆玩的,都是一群二十出头的小伙子,聚在一起定过好几个出行方案了,无奈战队决定今晚就要回S市。

其实他可以一个人留下来,但是他看了看小周,眼神有些闪烁,嘴里嘟嘟哝哝的不知道说了什么,过后便没有再提这一茬。

作为一个嗅觉敏锐,善于观察的人,我觉得小孙对小周有点不寻常。

小孙总是格外注意小周,每天小周换身衣服,换个耳钉都要盯着看半天,看完之后还不停地叹气,不知道在忧愁什么。

也许他是喜欢小周的。这也难怪,他刚来队里那会,小周很多方面都格外照顾他,像是团队配合训练,这两个人一直雷打不动在同一组,正因为这样,他们在赛季中才会有那么完美的配合,粉丝中才会出现所谓“双一”的称号。轮回是个很有队友爱的团体,但早些时候能镇住小孙,耐心和他交流的只有小周一个人,虽说后来小孙和大家处得都不错,雏鸟情节大概还是在的。

队内不允许谈恋爱,可是如果要恋爱,又怎么可能拦得住?

我去询小周,告诉他“小孙喜欢他”这一可能性后,他怔了一怔,不太相信的样子,我便又把以上的猜测分析说给他听。他听过之后,眼睛里浮现出一丝动摇,继而腼腆地笑了,应了一声“嗯”。

惭愧至极,作为周语十级的我也不能完全get到他想表达什么。

“不觉得反感?”我问。

他摇摇头。

“你是基佬?”我继续问,觉得世界观有点破碎。

他继续摇头。这更让我摸不着头脑了,见我云里雾里的样子,他思索一会,慢慢地说:“孙翔,很好。”

于是我明白了。他觉得孙翔很不错,如果对象是他的话,那就能够接受。

开始我觉得这事有点草率,后来仔细想想,又意识到,喜欢不就是这么简单的事,觉得对方好,那就可以在一起,要知道小周在这之前都没有用如此纯粹简单又极有分量的词夸过任何人。

我问他:“孙翔告白的话,你就会答应么。”

他点了点头。

嗯,这事估计能成。

 

03 孙翔日记

04月OO日

夭寿啦,周泽楷他不只是死基佬,他好像还喜欢我?

我觉得这不是错觉,就把这事在七期小群里说了说,结果遭到一片嘲讽。哼,看就知道他们从来都没有被人追求的烦恼。

毕竟翔哥这么帅。

事情要从某天我们食堂断煤气开始说起了。管道一时半会修不好,食堂的大妈们干脆都回家休息去了,我们决定临时去外面搓一顿,最好的选择就是战队对面的麦当劳。

吃完一个套餐,我有点想吃冷饮。眼神朝广告牌上的黄桃新地飘了飘,正准备去买,周泽楷先动了,甜品站有第二份半价的优惠,去买的基本都是情侣,真是闪瞎了狗眼,周泽楷顶着巨大的压力带回来一份巧克力新地和一份黄桃新地,推到我面前。

那时我没多想,伸手就要去接那份黄桃味的,突然又意识到巧克力味的看起来也很好吃,便有那么一点点犹豫了。周泽楷笑了笑,用勺子挖了一大勺巧克力送到我嘴边,我居然……真的乖乖吃掉了。

他的身后,也就是我的正前方有一对情侣在互相喂冰淇淋,一时间我觉得脸上热得不行,三两口就把黄桃新地吃完了。

其实我已经很久没有在意过周泽楷基佬的身份了,直到今天才想起来。

不是自夸,轮回战队,不,放眼整个联盟,颜值能和他有一拼的男选手也就只有我了,他如果对我抱有别样的想法,那不是和我第一天去嘉世,盯着苏沐橙看了好久是一个性质的?

细思恐极,细思恐极。

我又好好捋了捋,觉得周泽楷对我真的不是一般的好,在联盟里混了那么久就没见过对我那么好的人。好吧,小事情对我也很好,但他是老妈子死抠细节的属性,对谁都会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

周泽楷不一样,从我来轮回的第一天,他就固定和我打配合,作为战队的核心,他居然试图去理解我的战术思维,半是引导半是迎合我的节奏。和他打配合是世界上最舒服的事。不止如此,每次我要求加练,他都会尽量腾出时间满足,每天我起晚了,他都会帮我带早饭,慢吞吞地说“不吃早饭,不好”。

我想我的世界观没有问题。对于喜欢的人我尚且不一定会做到那样的地步,更不用说只是一名普通的队友。

这货绝壁对我有意思。

将以上种种猜测整理完毕,发给唐昊刘小别他们看,证明我不是在驴他们,结果他们还是对我开嘲讽,真是太没有同期爱了。

刘小别说:“联盟第一脸喜欢你,你还委屈了?”

唐昊说:“死基佬,快快从了周泽楷!”

我不是基佬,但我觉得他们一定是,不然怎么会把这个词用得如此得心应手?

七期良心邹远说:“周泽楷前辈真的蛮不错的。”

这话我必须赞同,相处一个月我就觉得他是个不可多得的大好人了。

袁柏清说:“二翔你走狗屎运了啊!”

真的是那么幸运的事吗?我深沉地思考了一下。

……好像确实蛮不错的,我喜欢和周泽楷呆在一起,再没有一个人能比他更让我觉得安心的了。

我又想起苏沐橙说的话,顿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太好。

难道我真的是个基佬?还喜欢周泽楷?

那一天晚上大家叫了外卖,吃完以后我下楼溜达,看见周泽楷在一颗柳树下逗猫。葱绿色的柳条垂下来,风一吹,纷纷扬扬的柳絮如同飘雪,周泽楷挠着小猫的下巴,眼神那么温柔,夕阳下美得就和画一样,我看得有点呆。

然后我想起来下午在七期群里讨论过的事,顿时觉得有点窘迫。

孙翔大爷是谁啊!从来不是会逃避的人!这么想着我朝他走过去,在此过程中应该是没有同手同脚的。

他抬头看我,我支吾半天,说出来的却是:“这树长得真好啊。”

周泽楷闻言笑了,说那是他刚来轮回训练营那一年,从松江边上折下的一根柳枝。

明明只是一根枝条,七年过去,却已经长得这么粗壮了。

他站起来,小猫便跳进草丛里跑走了。我和他对视,像在等待对方说些什么,又像在为了说些很重要的事在各自酝酿当中。我确实有些事需要向他确认,是很重要的事,可我还没有做好准备,不知道怎么开口,周泽楷又是个嘴上技能没点好的,我们不可避免地陷入尴尬。

好在及时雨江副又一次拯救我们于水火之中。

他远远地朝我们招呼,说柳絮对呼吸道不好,让我们赶紧回训练室,我们便一前一后向他走过去了。我看到他向周泽楷使了个眼色,周泽楷则摇了摇头,这两个人的交流果然还是让人没法懂啊。

不过没关系,我知道自己在慢慢读懂周泽楷,从赛场上到生活中。

总有一天,有些话要和他说清楚了。

 

04 周泽楷日记

08月OO日

我和孙翔在一起了。

国家队比完最后一场比赛,他一手捏着冠军戒指,一手拽着我的胳膊,疯跑过好几条街。

我们停在街心公园,他两手撑着膝盖,累得直喘气,缓过来之后抬头问我:“为什么没有甩开?”

我笑了笑,没有说话。大概从很久以前开始我就没办法拒绝他,这一事实并未让我有半点遗憾。

他大概对我沉默的回应不满意,直起身子,翻了个白眼又挠了挠头皮,忽然问:“周泽楷,你是不是喜欢我?”

我说是,没有迟疑。

他好看的眼睛睁大了,很惊讶,偏偏还要扑过来抱住我,说:“我就知道!”

他知道也好,不知道也好,这些都不重要,结果就是,我们在一起了。

阿尔卑斯山下的城市四季如春,有风吹过,空气里又飘起柳絮。

 

05 苏女神微博

08月OO日

@兴欣-沐雨橙风V:呵呵,就知道某人是基佬[/酷]

评论 ( 16 )
热度 ( 28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枫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