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普厨,主独普
全职-孙翔、唐昊,轮回&七期团粉
文包不发伸手党,请关注/红心/蓝手/评论后再私信邮箱地址要求发送文包

【翔昊】不可意会 下

粗长1.1w+一般我的字数是和质量成反比的_(:зゝ∠)_日了狗了,就不应该分上中下的,应该慢慢写才对,凑合着看看吧,这么多字,好多情节还是一笔带过没详写,这就是个应该搞长篇的题材啊!【哭瞎

写昊翔昊草鸡爽的,谁写谁知道!但是写到后来我真的已经神智不清了,妈的好困_(:зゝ∠)_

随便看看就行。

不可意会 下

不像四季如春的K市,一月的S市又湿又冷,孙翔出来的时候穿的少,冷气直往骨子里钻,天上飘的不是雪花,是湿漉漉的冰屑。

原来已经在百花呆了将近半年,作为一个距离S市不过两小时高铁的地道N市人,对于这样槽心天气理应见惯不怪,可一个人如果习惯温暖,难免再难回到阴冷中。

该死的,刚刚应该把羽绒服拿上再出门,现在连伞都没有,雨夹雪下得不大,也经不住这么一路淋着,一层薄薄的线衫已经湿透了。

回去拿么?

别开玩笑了,唐昊说不想看到他,回去会被更加讨厌吧。想到这里,心脏猛地抽痛了一下,好像刚刚都是处于神游状态中,恍恍惚惚地站起来,恍恍惚惚地出了酒店门,恍恍惚惚地走到大街上。

被讨厌了啊。直到这时他才真切地意识到这一点。

做了那样过分的事,怎么可能不被讨厌?

现在要怎么办才好?他真的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现在要到哪里去才好?在酒店大堂凑合一晚吗?被来来往往的职业选手和荣耀粉看到他这副被揍成猪头的模样,太丢百花的人了。去找张佳乐和邹远收留吗?明天还有全明星对抗赛,张佳乐要知道这事,一准弄死他。

想来想去,联盟里根本没有什么人是关系特别好的,能给他出出主意,排解排解感情问题。

他从来都是一个劲向前冲,不管不顾,想要什么就去争取。一直以来,他想要的也确实都拿到手了,最佳新人,神级账号……

现在他却踌躇了。

槽,真他妈冷,孙翔跺跺脚,溅起一簇小小的水花,他忽然听见背后有一个声音,懒洋洋的,没有精神气,被烟草熏得黯哑。

“这不是二乐家小鬼么。大半夜不睡觉发什么疯呢?青春期烦恼?”

孙翔转过脸看他,眯起眼睛辨认一会,认出这是叶秋。从不在公众前露面的叶秋,他倒是在全明星后台还有刚刚在酒店见过几次,只是这人顶着没刮胡子的虚胖脸,穿的也特普通特邋遢,在他看来没啥特色,看过就忘了。

所有人都说已经老了的前荣耀第一人,也是差一点被他继承账号卡的人。

叶修与这出道第二年的愣头青不过几面之缘,好歹知道嘉世本想把这位天才挖过来取代他,因此不免多几分关注。全明星前几天,轮回的主办通知他,这小孩打算在新秀挑战赛上挑他,被他一句“不干”干脆地拒绝了,结果人一脸的你不是怕了吧,都说叶秋老了,看来是真的。

啧啧,怕?也太看不起他了。

本想多调侃几句年轻人不爱惜自己身体云云,然而孙翔一转头,他看到这小孩脸上青青紫紫的伤痕,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反倒噎住了。

“你这是……”半晌,他尴尬地扯了扯嘴角,斟酌道,“真人PK去了?”

并不是多爱管闲事的人,他记得这小孩一直都是骄傲的,带着年轻人特有的那种热度和生命力,现在这副丢了魂的样子实在叫他看不下去。

“……”孙翔张张嘴,一句话没能说出口。

“上我那儿P一把?”叶修笑着问。

“没带卡。”孙翔说。账号卡插在钱包里,别说钱包了,他手机也没带,更不能回去拿。

“我那有啊,要多少有多少。”叶修说完,转身向酒店走。

横竖没地方可去,孙翔犹豫几秒,快步跟了上去。

 

苏沐橙不懂叶修出去买个烟,怎么捡回一大活人,还是一浑身湿透狼狈不堪的大活人。作为嘉世唯一的女队员,她享受的是单人间待遇。叶修进来之后,二话没说,先把人塞进浴室,然后跑回自己房间搬了台笔电,拿好一沓账号卡。

没有换洗的衣物,孙翔只好穿酒店配备的睡衣,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小腿的淤青遮不住不说,衣领略微向下滑一点,还能看到锁骨的划伤。

啧,下手真重。孙翔撇撇嘴,也不准备遮遮掩掩的。

叶修和苏沐橙已经在外面等他,两个人拿小号开竞技场热身,彼此都没用力,见他出来,也就停下手中的动作了。

“喏,都是满级号,除了奶职业基本全了,你挑一张。”叶修一边说一边递给他一叠卡。

孙翔面无表情地接过卡,翻找狂剑账号,然而翻着翻着,他的动作一顿,用两只手指夹出一张战法号,不可置信地问:“一叶之秋?”

一区的账号卡,有些过时的卡面设计,十年过去边角不免磨损,情况不严重,可以看出是被精心保护的,和他的落花狼藉一样。

斗神一叶之秋,荣耀最具传奇色彩的角色,居然被他的主人塞在一叠名字都叫不出的卡当中,还任人挑选?

“是啊。”叶修挑了挑眉,从口袋里掏出刚买的烟,想到房间里是禁烟的,又悻悻放下,道,“拿去玩玩么?”

“……”价值两千万往上跑的一张卡,就这么让人拿去玩玩?态度也太随便了吧!

“不要见怪。”苏沐橙叹气,给两个人泡好热气腾腾的绿茶,说,“他从前很珍惜这张卡的。”

孙翔觉得自己有一肚子槽想要吐,想半天也就挤出一句话:“你真该谢谢我没去嘉世占你的位置。”

尤其这人还不懂珍惜,神级账号卡特么在哭泣啊!

“谢你?谢什么?”叶修一脸莫名其妙,“如果真被你占了位置,哥也就不甘心三秒吧,离了嘉世又不是不能打荣耀。”

“嘁。”孙翔撇嘴。也就说的好听而已,要真被什么人挤走,指不定得记恨多久呢。

他没有用一叶之秋,而是挑了张普通的狂剑号。

一叶之秋对他的诱惑力不小,他甚至想过为了斗神放弃一直在玩的狂剑,可不知怎的,神级账号卡真摆在面前了,他又觉得兴致缺缺。

叶修从那叠账号卡中随意抽出一张,笑道:“运气不错,元素法师。”

!?这货除去战法还玩元素法师!?都是法师系没错,可这两种职业的战斗风格完全扯不到一块啊!这人有病吧!

“愣着干什么?开房开房!”叶修利索地刷卡登陆,进入竞技场。

这是被小看了,实力跻身一线大神的他从来没被什么人小看过。

必须让他看看自己的厉害,孙翔咬牙,登入游戏。

十五分钟后,他的狂剑圆润地躺尸在元素法师的魔杖下,对于狂剑这样以血卖血的职业,十五分钟算拖得挺长,最后结果的血量差距也不大。

然而输就是输了,还莫名让他输的无比憋屈。

“还来么?”叶修此时已经拔掉元素法师的卡,挑眉问。

“来!”擦,怎么能就这么认怂!

“机械师,手气不赖。”又是随意抽出一张卡。

“……”

日你大爷的!

七八把P下来,孙翔把荣耀三分之一的职业都战了个遍,就是没遇到战斗法师,并且无一例外以微弱的血量差距落败。

叶修根本没有手气差的时候,其实他是二十四职业精通吧,不管哪一个都玩得转。

怪物吗?

“打得不错。”叶修端起莫名其妙的官腔,更让他想要凑人了。

“别瞪我。”见这小孩翻白眼都快把眼珠子翻没了,叶修不禁觉得好笑,道,“给你看点有趣的,来开等级修正场。”

叶修从大衣内侧的口袋掏出一张同样是一区的账号卡。这张卡仔细地塞在卡套里,待遇比一叶之秋好了不知道多少个档次。

莫名其妙地进入修正场,孙翔见对面是一个三十五级的角色,名叫君莫笑,没有转职。

“散人,听说过没?”叶修问。

孙翔点点头又摇摇头。散人他听人提过一两次,不做转职任务的角色嘛,除此之外也不知道更多了。

“哥今天就让你见识一下,不要留下心理阴影。”

接下来的六分钟,孙翔觉得自己整个世界观都不能好了。

他的狂剑,竟然被对面的散人用六分钟生生连死了,而他只拼掉对方20%不到的血量,这是怎样的实力差距?

密不透风的低伤害连招如雨点一般落下,完全找不到破绽。

“刚刚APM估计上600了。”叶修抹一把额角的汗珠,手指微微颤抖。

“你为什么这么拼?”苏沐橙皱眉。

“小朋友没能在全明星上挑战哥,总得给他一点补偿不是。”

孙翔尚且处于懵逼中,没有听见二人的对话。

这哪里是外面说的老了?这货再打十年也不成问题吧!

“回魂了。”叶修伸出一只手在他面前晃了晃,“你也不要太沮丧,等级修正场对散人有利,装备也有差距。”

这样的安慰真是一点意义也没有。他又不傻,感觉得到实力差距,凭现在的他,还赢不了叶秋。

“为什么嘉世的成绩这么差?”孙翔问,听起来像是责备的话语,语气中却只有疑惑和不解。

叶修愣了愣,苦笑道:“因为嘉世不行了。”

那种由内而外的腐坏,他不知道如何解释。

叶修忽然从那一叠账号卡中准确抽出一叶之秋,陪他十年的卡,闭着眼睛都能认出来,刚刚只是特意避开了。

“一张神级账号卡远远不够,如果没有合适的操作者,没有团结的队伍,它不败的光环总有一天会泯灭,比起看到那一天,我倒更愿意它就此消失在荣耀里,成为传说。”

所以,这人的意思是,嘉世有一天会让斗神的光环消失么?

“现在的嘉世,呆着真心没意思。”叶修说道,一边的苏沐橙赞同地点头,“他们都想把哥逼走了,呆着还有啥意思。”

“为什么不转会?”孙翔睁大眼睛问。

“也没意思。”叶修摆出一贯的懒散模样,和刚刚打荣耀时判若两人,“别说我了,说说你为啥大半夜不睡觉出去吹冷风。”

“……”孙翔低着头,和桌角的一块污渍较劲,把嘴唇咬到失去血色才慢慢开口,声音里全是委屈,“有个人和我说好一起拿冠军,但是他瞒着我,要走。骗子。”

“所以你一气之下把人……”叶修停顿一会,思考合适的措辞,他刚刚就注意到这小孩身上触目惊心的痕迹了,难免不往那个方向想,考虑半晌,还是采用最粗暴的那种说法,“强奸了?”

“……”好像就是这么回事,但说出来咋那么……不对劲呢。

叶修见他沉默不语,知道自己猜的八九不离十了,心下不禁感叹,现在的年轻人,真会玩。

“做出的承诺,只要还有机会,就尽量努力去兑现吧。”叶修老神在在地说道,“曾经有个人和我说要用散人拿冠军,最后没能实现,成了一辈子的遗憾。年轻人,不要和我一样啊。”

低着头的青年闻言手里的动作一顿。

说得对,他还有机会,有机会就不应该放弃。

孙翔抬头看向叶修,琥珀色的眼睛里燃起一丝光亮,说:“这一赛季,百花会拿冠军。”

“加油吧年轻人。”叶修笑了笑,说,“我也是时候做些改变了。”

 

+++

在叶修和苏沐橙这儿凑合一晚上,放在暖气上的衣服第二天也就干了。孙翔在卫生间洗漱时,听见门外传来急促的敲门声,一边敲一边吼:“老叶我知道你在里面!开门开门!”

可不就是张佳乐。

连忙把一嘴巴泡沫星子洗掉,从卫生间出来时,苏沐橙已经开门放张佳乐进来。

孙翔和自家队长对视三秒,意识到状况不对,连忙缩回卫生间。张佳乐眼疾手快,掰住门框,揪着耳朵把人提出来。

“日,乐哥你干嘛!”孙翔嚎叫。

“我干嘛?你还问我干嘛?”张佳乐的声音较平时提高一个八度,“你们一个个都搞啥?一个玩消失,一个说今天不跟队活动,还死活不肯开门让我进去,说!你们昨晚怎么回事?”

“能怎么回事,他把人上了呗。”看热闹不嫌事大,叶修在一边添乱。

“WTF!?”张佳乐脸色剧变,松开扯着孙翔耳朵的手向后退两步,一张脸刷白刷白的。

“我靠孙翔你这个畜生,我让你把话说清楚你就做这种事?完了完了,我今早还吼他了,不行我得回去看看昊昊。”张佳乐一边神神叨叨地念,一边闷头朝外冲。

“你以后准备怎么办?”见人走远,叶修忽然问,“是唐昊吧?对着他的时候你准备怎么办?”

“不知道。”孙翔摇头。

走一步看一步吧。

 

+++

日子真过起来,其实没那么难熬。

孙翔全身心投入到战队大小事务中,团队磨合,学习战术,所有不擅长的事都努力去做,甚至张佳乐懒得管的事,他也去管。

算一算,上一次和唐昊单独说话的情形已经过去很久了。

明明宿舍只有一墙之隔,每天训练也是抬头不见低头见,二人之间却隔着一道天堑。

都是十七八岁的人,喜怒哀乐写在脸上,战队的人一早发现不对劲,也无可奈何。和孙翔说这事,他和你扯开话题,说战术说训练计划,严肃得不得了。和唐昊说这事,他“哼”一声,冷处理闭口不谈,酷得不得了。

好在两个人都很本分,分内要做的事一点不拉。

百花没有副队长,孙翔是战术核心,然而年纪小,又是少年轻狂的性子,要挑起副队的职责,张佳乐觉得他还早。

然而他现在却觉得,这小孩专注于冠军的时候,好像还真是个挑大梁的苗子。不管是受了什么刺激,这样的变化总归是好的。之前他想过要退役,不仅仅因为三亚让他心灰意冷,也因为他随心所欲的性子实在不适合做队长,将近三年过去,累得他要吐血,又不能以习惯的方式打荣耀,实在憋屈。

现在好了。他想,总有一天要把担子交给孙翔挑,百花的未来也有指望了。

全明星周末过后,职业圈发生一件大事。

斗神一叶之秋的操纵者叶秋和联盟第一枪炮师苏沐橙双双宣布退役。那一天除去孙翔之外的所有职业选手都炸了,职业选手群里讨论得热火朝天,众位大神组队去刷叶秋的屏,问他突然又做什么妖,嘉世以后怎么办,你的责任心是不是喂狗了如此云云。

嘉世粉更是处于震惊和愤怒中,把叶秋和苏沐橙从里到外骂个遍。

理智粉也有,分析十几轮比赛中嘉世团队赛脱节的情况,得出这家三连冠的老牌战队其实早已貌合神离,甚至还有人扒出嘉世曾经意图挖走落花狼藉的现任操作者孙翔去取代叶秋这一事实,叶秋根本没有假模假式继续和他们合作的必要。

半天后,叶秋给刷他屏的众职业选手统一回复。

短短一句“等我一年半后回来。”

大家都懂了,他这是想要自己组建战队,听着是十足的天方夜谭,然而和叶秋熟的人都知道,只要这个妖孽想做,那就没有不可能。

原来他所说的改变是这个意思,孙翔觉得这人不仅荣耀技术让人服气,行事作风更是果断决绝到令人敬佩。

总有一天要打败叶秋。他暗下决心。

 

四月,常规赛进行到三十轮,百花客场对雷霆。单人赛打出漂亮的全胜战绩,擂台赛更是由唐昊完成一挑三。张佳乐这一赛季把擂台放心地交给唐昊守,新晋第一流氓同样不负所托,擂台赛的成绩十分亮眼,有望与王杰希周泽楷竞争这一赛季的守擂之星。

没想到的是,他们团队赛居然败了,败在肖时钦密不透风的指挥下。

这是一场意料之外的平局,百花众人意识到他们过于简单粗暴的战术风格,对于肖时钦这样死抠细节的战术大师是行不通的,张佳乐与孙翔的组合也不如繁花血景那样难以找出破绽。

这一场比赛过后几天,当张佳乐第三次凌晨一点在训练室找到孙翔时,他终于意识到,孙翔的改变或许并不是一件好事。

孙翔把自己逼得太紧了,就像第六第七赛季的张佳乐。

他曾经也这么疯过,可这小孩还年轻,有的是时间,实在没必要这样。张佳乐苦笑,大致能知道孙翔用力过猛的原因了。

青春期的烦恼啊。

看来应该先找唐昊谈一谈。

 

+++

张佳乐溜进唐昊的房间,见这小孩居然正在开流氓小号跟着野团下副本,无比认真,跟打职业比赛似的。

职业选手打网游很少见,除非夏休期战队组织抢野图,至于下副本,基本不会去干。

一个两个都怎么了?青春期的心事真特么难懂。

“下副本呢?”张佳乐拖了张凳子在桌边坐下,探过头看一眼,这个野团是真的野,素质参差不齐,职业分布也非常不科学不合理,跟着这种团就是自虐。

当然好处也是有的,报酬分配一般按输出来,谁输出高谁先挑装备。

所以这是在刷装备?

唐昊没理他,专心手头的操作,以他的神级水准要撑起二十人的野团也颇有难度,更何况还得掩盖平时的操作习惯,不能冲得太过,免得被认出来。

从副本出来,已经是半小时后的事了,后来唐昊又花掉十五分钟和临时团长讨价还价,愣是多要到几件稀有材料,跟在菜市场砍价似的,平时酷炫狂霸拽的画风颠覆得不能更彻底。

职业选手为几样材料斤斤计较,还真蛮掉价的。

所以当唐昊发现张佳乐坐在他旁边围观时,窘得脸都红了,怒道:“我靠你进来为什么不敲门!”

啧啧,这是对队长的态度?张佳乐挑眉,道:“我敲了,你没听到。”

“哦。”唐昊自知态度不对,闷闷地应一声,飞快操作小号把新拿到的材料收进仓库,退出下线,一气呵成。

这家伙,还屯了挺多东西,难不成要学叶修单干?

“唐昊。”张佳乐忽然严肃起来,唐昊免不了心虚。

“你要缺什么材料,去和公会会长说就行,百花谷好歹也是一大公会,那点材料还是拿得出手的,为什么要亲自下副本?”

“我乐意。”张佳乐这是套他话呢,唐昊梗着脖子抵死不从。

升级银武用的材料,不是自己赚来的,老觉得没意思。

因为这是送给那个傻逼的东西啊。

十七八岁男生的青春期心事真心不懂,越想越不懂,麻烦极了。

张佳乐在心底翻个白眼,切入正题,问:“你最近和孙翔有交流么。”

“没有。”听到某个傻逼的名字,唐昊摆出一贯的不高兴脸,干脆地否认。

“多和孙翔交流交流。”张佳乐拍拍他的肩,“他要是过劳死了,百花压榨人的名声传出去也不好听。”

“……”这人说话怎么这么不中听呢。

“他冲得太猛了。”张佳乐叹气。

唐昊见过张佳乐第七赛季疯狂的模样,决赛赛场上,百花缭乱被王不留行送下场时,他分明看见张佳乐的眼睛一下子变得灰暗,就像魂被抽走了。

孙翔现在的情况类似。

想象一下那样表情的孙翔,唐昊的眉头越皱越深。

“我知道了。”最终他只好点头答应下来。

“嗯嗯,乖。”张佳乐高兴了,刚刚脸上还阴云密布的,现在倒阳光灿烂了。他忽然抱了抱这个从训练营开始,他看着长大的小流氓,那会矮他半个头的少年,这时候居然比他还高了。

“今后不管去哪里,都希望你记得曾经爱着百花的心情。”他说。

“我会的。”唐昊沉默片刻,郑重地点头。

 

+++

唐昊在训练室找到孙翔时,那货正在看常规赛下一个对手,蓝雨的比赛录像,一边看一边暂停做笔记,时不时还抓耳挠腮陷入沉思,像模像样的,他凑过去一看,只觉得这货的字写得真特么太丑了,完全不知道写的啥。

做这么不擅长的事,真是难为他了。

孙翔看完这赛季蓝雨对微草的比赛,打开下一个蓝雨对轮回的,视频加载的当口,把笔记本也翻过一页,认真抄上比赛编号。

他忽然注意到站在一边的唐昊。

唐昊正低头皱眉研究他笔记本上的内容。

孙翔自知字写得不好看,喻文州的战术布置好多也看不懂,顿时觉得耻得不行,连忙捂住笔记本,仰头问:“你怎么在这?”

呵,还有脸问,要不是张佳乐拜托了,谁高兴大半夜上训练室。

“这话我问你才对吧。”唐昊拉了张椅子在他旁边坐下,“这么晚不睡觉,在这作什么妖。”

“后天打蓝雨。”孙翔说。

“你什么时候变成百花的战术担当了?”唐昊惊讶。

“靠。”孙翔觉得自己被鄙视,气得咬牙。

这样的对话,和回到全明星之前如出一辙,然而全明星时候的事已经发生了,唐昊确实也打算好转会了,他们之间已经变得不一样。

“你快回去睡吧,我把这个视频看完就收工。”孙翔脸色微沉,语气中带着莫名的疏离。

唐昊觉得莫名其妙,他还没发作呢,这货闹什么别扭?

“呵。”他冷笑一声,拔掉电源线,电脑屏幕啪得黑了。

“我靠!你干嘛!”这下孙翔是真绷不住了,嚯得跳起来。

很好,这次逆鳞没摸错。

“滚回去睡觉。”唐昊说,一字一顿掷地有声。

“不去!老子是要成为战术大师的男人!”

“你没发烧吧?”唐昊眼睛瞪圆了,不可思议地伸手试孙翔额头的温度。

温热的皮肤相触,孙翔触电一般向后退一步,自全明星之后,他们再也没有过肢体接触。

唐昊愣了愣,没想到他的反应这么大,一股怒气噌得冒上来。

真是日了狗了,被上的到底是谁啊?这货凭什么一脸被强暴的表情?

他向前跨一步,一把抓住孙翔的衣领,两个人贴在一块,气息交叠。唐昊压低嗓音,声音里满是狠戾,说:“你躲什么?”

可以的话,他不会躲。谁不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可是唐昊不接受他,既然不接受他还要管他做什么?孙翔忽然觉得很委屈,嘴唇动了动,喉咙被酸涩的梅子堵住,什么话也说不出口。

“你这个输不起的样子真是怂爆了,输了就下赛季再来,别让老子看不起你。”

不是这样的,他必须在这一赛季拿到冠军,这是唯一的机会。

可是唐昊什么都不懂。

他忽然很生气,不知气唐昊的迟钝还是气自己的一厢情愿。

孙翔把抓住他衣领的手指一根一根掰开,眼睛里带着一丝凉意,他望进唐昊的眼睛,说:“你懂个屁,反正你什么都不在乎。”

说完,笔记本也没拿,直接越过唐昊走出训练室。

 

+++

百花以积分第四名的成绩杀入季后赛,常规赛的得分基本呈上升趋势。

张佳乐带领的百花已经足够可怕,现在还多一个孙翔,以及在这一赛季开始崭露头角的唐昊。况且狂剑和弹药的磨合出人意料的好,甚至让人以为联盟的噩梦繁花血景又回来了。

季后赛虽有波折,好歹没出大纰漏,他们先干掉烟雨,再狙击微草,最终杀入总决赛,对上轮回。

第一场,四比六,百花领先。

第二场,百花主场,轮回选图。

单人赛先夺两分,擂台赛没能挡住无解枪王的强势发挥,单人赛事打出三比二的成绩,比上一场稍好,拿下团队赛的五分,他们就是冠军。

“你确定要这么干?”临上场前,张佳乐拿胳膊肘拱拱孙翔,发现他的肌肉绷得很紧。

到底是年轻人,这一赛季之前他也是年轻的,现在反倒洒脱不少。

“嗯。”孙翔点头,率先站起身走向赛场。

既然如此,唯有选择相信,这一赛季孙翔的努力他看在眼里,这么努力的后辈,他有什么理由不信任,要不信,他这队长当得也太不人道了。

拼了,这赛季不行,下赛季再来。张佳乐快步跟上。

毕竟他已经不是从前那个输不起的他了。

 

比赛开始,落花狼藉直直冲向一枪穿云,魔剑士无浪和柔道云山乱立即出手阻拦,以免远程神枪手被近身,百花缭乱丢下一串手雷,炫目的光影掩护狂剑士突破对方近战手的屏障,狂剑士与神枪手正面对上!

李艺博和潘林的解说声高亢而兴奋,为百花走的这一步险棋激动不已。

轮回不败正是因为他们无解的枪王,而百花竟打算以孙翔一人之力牵制住周泽楷!

“虽然险,也不失为一个妙法。”李艺博点评,“神枪手作为远程系技能,一旦被近身,无法发挥100%的实力,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不止干扰对手,也能掩护队友,把轮回的队伍撕裂开,周泽楷就无法提供支援了,因为光影中子弹的命中率大大降低。”

事实上哪有他们说的那么简单?如果孙翔没能拦住周泽楷,那一切都是白搭。

这个疯子,居然想要一个人对付周泽楷。唐昊的拳头不自觉捏紧了,心脏也在狂跳。

能赢么?

那个傻逼能赢无解的枪王吗?

当一枪穿云手中的两把左轮使出出神入化的枪体术,一排排子弹落在狂剑士身上时,他的心脏也凉下去半截。

赢不了啊。

那个傻逼,没能发挥出全部实力。

把自己逼得太紧,手指都僵硬了啊。

真的是,不折不扣的,傻逼。

输了。

 

+++

第八赛季结束,百花再一次止步决赛。

在每一个人都失魂落魄的时候,本该最受打击的张佳乐反而拿出无比乐观的态度,鼓励沉浸在悲伤中的队员们。

“大不了下赛季再从头来过,又不是没机会了。”

这句话安慰不了孙翔,因为他确实已经没机会完成某些事了。况且,这一次失败的责任大多归咎于他。

记者会结束,他便一个人悄然离开。

唐昊订了明早飞N市的飞机,无论这一场比赛的结果如何,今天之后,都与他再无关系。

他想,走之前有些话是要对孙翔说清楚的。

然而他跑遍了训练室,洗衣房,楼梯间,储物间,战队后的小花园,一个街区外的篮球场,以及街对面的小卖部,都没有找到人。

这些地方是他们曾经会常常一起来的,借此机会走过一遍,脑海被回忆填满了。

和那傻逼混在一起的时候其实挺开心,好吧,不是挺开心,是很开心。

不过也就到此为止了。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到处都没有找到人,他索性转身回战队去了。

一个冠军不至于让那傻逼想不开,他绝不是那么脆弱的人,也不信一个大活人还能弄丢。

 

唐昊整完行李已经凌晨两点,六点的飞机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到机场,现在还有时间慢慢撘夜班巴士过去。

拖着行李箱出宿舍楼和战队大门,他扭头最后望一眼挂在战队大楼上的巨大百花logo。他想,虽有小小的遗憾,他在百花的两年也算满足了。

视线下移,他忽然看到战队大楼的台阶上坐着个人影,特别眼熟。

是孙翔。

 

日,这货跑哪去了,害他到处找也找不到。唐昊拖着行李快步走到台阶前,闻到一股浓烈的酒气,不禁狠狠皱眉。

为了确保职业寿命不受影响,职业选手通常滴酒不沾,这货居然喝得烂醉?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开玩笑么?

他揪住衣领,硬是把软成泥的某人提起来。这人似乎还保留一丝神智,睁着双没有焦点的眼睛看他。

“唐昊?”孙翔不确定地道。

“是我。”

孙翔脑袋垂下,看到他手边的行李箱,长长地“哦”一声,停顿半晌,才继续道:“你要走了。”

这语气,跟被抛弃的小狗似的。

“嗯。”没想到临走前还要照顾醉汉,唐昊架起某个比他还高还重的家伙,拖箱也不要了,朝宿舍区走。

“嗯嗯,你是该走了。”孙翔靠在他身上喋喋不休,“呼啸很好,唐三打也很好,这些都是你想要的,我也给不了你。”

“闭嘴。”唐昊真想把这人丢出去。

“不要,我要说。”孙翔不安分地挣扎一下,“我连冠军也没给你。”

“谁要你给!”唐昊把人拖到宿舍门口,开始摸他口袋找钥匙,“老子自己会拿,拿到手软。”

“呵呵。”孙翔吃吃的笑了,“我才要拿冠军拿到手软,不就一块糖糕么,分分钟被翔哥碾压。”

“我日你大爷!”掏半天没掏出钥匙,唐昊真就把人丢地上了,从口袋里摸出自己的钥匙,打开隔壁的门,把人拖进去丢床上。

真他娘的沉,唐昊坐在床上直喘气。

“脾气真烂。”孙翔脸朝下摔在枕头里,呼吸困难,憋得脸通红才挣扎着爬起来,气呼呼地抱怨,“我怎么就喜欢上你这样的人了!”

靠,我怎么知道?你还先不服气上了?唐昊两眼一翻。他还想说呢,怎么会喜欢上这种傻逼。

“可是我真的喜欢你啊,没办法不喜欢。”气呼呼的声音变得委屈兮兮,唐昊扭头看他,怀疑这人嘴巴一歪要大哭大闹了。

好在没有。

“我想和你一起拿冠军。”孙翔摇摇晃晃地靠过来,一双水汽弥漫的眸子努力找到焦距,对上他的眼睛。

“没关系……”安慰的话说到一半被迫停止。

没关系什么?没关系,明年再来吗?明年……明年他们会在不同的战队,从队友变为对手。

“我那么喜欢你,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呢。”喝醉的人说话没有逻辑性,孙翔将额头靠在他的肩窝,小幅度地磨蹭,声音里带上不明显的酸涩。

啧,到底谁和他说老子不喜欢他了?

真受不了他这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唐昊皱眉,掰过孙翔的下巴,抬起他茫然的脸,就着微张的嘴唇吻上去。

喝醉的人懵懵懂懂,没有反抗也没有回应,舌尖翻搅口腔,扫过上颚,直到把人吻得喘不过气才松开。

“听清楚了,老子喜欢你,别他妈给我叽叽歪歪的。”唐昊说。

可是,喜欢就应该在一起么?

算了,反正这傻逼一觉睡过去什么也不记得。

就这样吧,他该走了。

 

+++

孙翔是第二天中午醒过来的——被拍门的声音吵醒。

揉着因宿醉而疼得要死要活的脑袋,他爬起来摇摇晃晃地从房间里探出头,见张佳乐正在死命拍隔壁的房间门。

隔壁?

张佳乐见他出来,表情很是微妙,问:“你怎么在唐昊房间里?”

唐昊的房间?孙翔扭头辨认房间内的陈设,虽说被搬得差不多了,也还是能看出来这间房间是属于唐昊的。

“他人呢?”孙翔问。

“今天一早的飞机,这时候估计已经到N市了。”张佳乐回答。

孙翔点点头,他不记得昨天是怎么回事,多半是唐昊把他送回来的。好像还有什么……那家伙走之前对他说了什么很重要的事,他想不起来了。

宿醉的感觉糟透了,借酒消愁都是骗人的。

张佳乐没管他一脸忧郁,拉过他的手腕朝走廊另一边走,边走边说:“去经理办公室,有话要说。”

“啊?”这才刚比完一个赛季,难道又是加训通知?也没必要特意拉他去见经理吧!

 

到了办公室,他看到百花的全体队员都在,或站或坐,小小的办公室塞得满满的。

全员集合啊,看来这事不简单。

经理见他过来,先是对他这一赛季做出的成绩例行夸奖一番,总之就是做得很不错,百花离冠军不远了之类之类的。

然后清了清嗓子,道:“另外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宣布。”

“从今往后,孙翔,你就是百花的队长了。”

商量好了似的,挤在办公室里的众人纷纷鼓掌。

“哈?”孙翔显然状况外,歪头看向张佳乐,这货正对他挤眉弄眼特别欢脱,大意就是让他快说点啥来感谢经理的信任。

“这是张队强烈建议的。”经理见他迟迟不说话,只当他紧张地说不出话,安抚道,“他信任你,我也信任你。”

队长么?孙翔歪头想了想,之前并没有考虑过这种事,他想,所谓队长,就是把整个队伍扛在肩上吧。

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别担心,还有乐哥在。”张佳乐大力拍打他的肩膀,言下之意,别犹豫了,快答应。

说到这份上,也不容他推辞了。

孙翔点了点头,说:“好。”

“知道你需要做的是什么吗?”

闻言,孙翔笑了,笑容里满是张扬的自信。

“冠军。”他说。

 

+++

天气原因,唐昊比预定时间晚一个小时到达N市。

呼啸全员,包括经理,早已赶赴机场翘首以待,他们在真心实意地期盼这位新生代大神的到来,赋予呼啸战队新的生命力。

从登机口出来时,他第一时间收到热烈的欢迎,呼啸经理笑容满面地迎上去同他握手,身后站的是方锐。

林敬言在这赛季呼啸无缘季后赛时,便已决定去向,前往Q市。

呼啸的队员正以截然不同的目光审视他,有热切也有质疑,看来要团结起一支队伍,尚且有一段路要走。

这对他来说不是问题。

“欢迎唐昊大神。”经理说,“从今往后,呼啸队长的位置交给你了。”

唐昊微微颔首,没有说话。

“知道你需要做的是什么吗?”

闻言,唐昊的眼睛亮了几分,战意和对于胜利的渴望一同在眼底燃烧。

“冠军。”他说。

-----

不打end也不打tbc,百花翔昊的事到这里结束了,但是他们的事还没交代完,应该能感觉到还有伏笔没说吧。

看到这里可以当成一个open ending。

再来就是百花翔和呼啸昊的故事了,后续开新文写。

不可意会,只可言传。

只可言传嘛!!!后续就叫这个!!!喜欢就要大声说出来!【不对

如果后续把cp逆过来,泥萌会neng死我吗?

我这人比较有病,翔翔和昊昊搭cp,很想让他们一人攻一次,轮流来这样……

好了我还是不抽风了,老实翔昊吧_(:зゝ∠)_

日。

评论 ( 24 )
热度 ( 19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枫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