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普厨,主独普
全职-孙翔、唐昊,轮回&七期团粉
文包不发伸手党,请关注/红心/蓝手/评论后再私信邮箱地址要求发送文包

【王昊】关于国家队分房的那点事儿

原作国家队背景,全员向主王昊。

报告组织我来产出了!王昊群请加431749828,王昊这么萌不吃一发安利吗!

这两天怎么一直在写小萌文_(:зゝ∠)_

关于国家队分房的那点事儿

叶修领了几张房卡摔在临时队员面前,叼着根没点燃的烟,哼哼唧唧道:“分房。”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来得太快,电子竞技总局准备不足,B市国家队临时训练基地是清一色的双人间,平日里作为队手相互较劲的国家队成员自然要面临分房这个重大问题。

分房呢,它是个技术活,一般有三项原则。

一,女士优先。楚云秀二话不说拿起一张房卡就要拉着苏沐橙上去看电视剧,连个正眼也没给叶修。

二,同队优先,王杰希抬眼环视一圈,队里除去他就没有微草的人了。面临同样尴尬处境的还有肖时钦,李轩和唐昊。

三,同期私底下关系好的优先,王杰希再次环视,队里只有他一个三期生,余下的人嘛,没有关系特别差的,倒也没有特别好的。

黄少天作为联盟的机会主义者,从刚刚开始一直闷声不响,然而这时,他爆发的时候终于到了!送走联盟的两位女神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可以抢房卡了!于是他伸手一捞,完成一击必杀似的,得意洋洋地嚷嚷开开了:“队长!房号818啊,好数字!怎么样渣渣们,见识到本剑圣超快的手速,超准的动态视力没!哈哈哈等着明天训练被我和队长虐吧!手下败将们!”

叶修摸了摸下巴,眉头微蹙,若有所思道:“这货有赢过哥么?”

“靠靠靠!来PKPKPKPK!”黄少天炸。

“文州啊,你可以把这货拖走了。”叶修不理他,直接对蓝雨队长说。

“好的前辈。”喻文州微微颔首,礼貌地朝众人笑了笑,把黄少天拉进电梯。

 

唐昊现在很郁闷,刚刚从机场过来的大巴上,孙翔还和他有说有笑的,一说到分房的问题,就十分坚定地蹭去了周泽楷身边。

“也不知道这块糖糕有没有什么怪癖,还是周泽楷靠谱。”孙翔嘟嘟哝哝地说。

唐昊一听就火了,怪癖是什么鬼!?这货居然嫌弃他风流倜傥英俊潇洒天下第一帅的唐昊大爷!?这么想着撸起袖子就要冲上去大战三百回合。

周泽楷一看情况不对,爆了个手速,拣出一张房卡就把孙翔拖进电梯,整个过程不到三十秒。

操,太不够意思了,友尽!

 

气归气,分房问题还是要解决的,唐昊很快冷静下来,粗略扫过余下七人,不抱期望的将目光定格在张佳乐身上——好歹都在百花呆过不是,虽说那位百花前队长一直雪藏他,不给他上场的机会,等到张佳乐退役,唐昊才得以大放异彩。

张佳乐说不定会念些旧情啊,不过他们根本没什么旧情可言……这不,张新杰刚挑好房卡,都不用招呼,张佳乐就笑着朝剩下的人挥挥手,一转身跟着进了电梯。

也不知是故意的还是神经太过大条,张佳乐从始至终都没注意到唐昊带点纠结带点别扭还带点期望的小眼神。

然后,叶修终于把那根一直从机场咬到训练中心的烟丢了,抓起一张卡,冲方锐挑了挑眉,说:“点心大大,走起?”

“走走走!”方锐用颇怜悯的目光望了望余下四人,和叶修并排走进电梯。

 

领队不把分房事宜主持到底就提前退场,是不是可以投诉他玩忽职守?唐昊严肃地考虑起这个问题。

于是乎,现在的状况变成王杰希,肖时钦,李轩和唐昊四人落单。

他们四人分别是联盟四支战队的队长,尤其王杰希,是手头握有两冠的队长。可联盟真心没有一个叫战队队长心得交流群的,因此四人私底下没什么交情,一时间气氛尴尬得不行。

噢,其实肖时钦和李轩还是有点交情的,他们都是四期生,所谓的黄金一代。

因此,李轩干咳一声,先试探性地开口了:“肖队也是辛苦啊,今年雷霆表现不俗,让我们虚空很羡慕啊。”

“李队也辛苦了,虚空双鬼还是那么犀利啊。”肖时钦摆摆手,笑得十分温文。

王杰希和唐昊沉默地看他们拉家常,前者不想插话,后者插不进话。

“再辛苦也没有肖队操劳啊。听说肖队在嘉世和孙翔处得不错?”李轩忽然话锋一转,斜着眼朝唐昊那儿瞥了瞥,“肖队一定很擅长和年轻人相处,像我这样的就不行,啧啧,受不了闹腾。”

“李队也很年轻啊。我可不行,为年轻人操劳什么的,有过一次就够了,再来一次,大概要心肌梗塞,哈哈哈。”肖时钦笑得不卑不亢,心脏如他早就看穿李轩的意图,不就是想把唐昊这个熊孩子推给他嘛!

二人来来回回扯皮,明里暗里较劲好几个回合,面上倒还是和睦得很。

唐昊情商再怎么低也该听出来了,这俩货张口闭口的年轻人,新生代,联盟的未来,可不就是在把他当皮球踢?

他到底哪里不好了?唐昊觉出一丝委屈来,难道就因为刚刚孙翔的一句他有怪癖?他指天发誓,他真的没有怪癖,孙翔一定是和他有仇。

哼,老子还不乐意和你们一间呢。可是除去肖时钦和李轩……剩下的那一位可不就是王杰希?全明星的团队赛上被这个号称魔术师的男人压着打的情形历历在目,再想象一下和这个人共处一室,唐昊心情有些微妙。

这么扯皮下去也不是办法,作为在场最年长的前辈,王杰希清了清嗓子,做出一番总结:肖队和李队都很年轻很优秀,以唐队为代表的新生代前途不可限量,作为队长大家平时都很辛苦,当下能够一同为世界邀请赛努力让他感到很荣幸。

“哪里哪里,还是王队最辛苦。”李轩和肖时钦齐齐摆手,“您是微草的核心/微草没您不行。”

二人为彼此难得的默契对视一眼,一时间,交汇的目光中仿若有千言万语流过。

然后……李轩先动了,他拿起桌子上剩余的唯二两张房卡中的一张,站起身,肖时钦紧随其后。他们一边对王杰希陪笑,一边踏着小碎步退到电梯口,说:“王队,唐队,你们早点休息,我们先上去了。”

这什么情况!?唐昊忍不住喊了句:“等等!”

“等什么?”李轩瞥他一眼,“我和肖队还要去叙旧呢。”

靠!这两个人有个屁交情啊!

“当然有交情。”李轩像是知道他要说什么似的,语气中莫名带着一种贱兮兮的感觉,“所谓四期生,黄金一代说的就是我们啊!”

说罢,挥一挥衣袖,和肖时钦二人勾肩搭背地上楼去了。

 

被留下的王杰希和唐昊面面相觑。

除去全明星上的单方面殴打和微草同呼啸在常规赛的几轮交手,他们真心没什么交情。同一个仅仅当做对手来了解过的人单独相处,理应觉得尴尬,可现在,比起尴尬,唐昊更觉得委屈。

他居然莫名其妙被人嫌弃了!?

王杰希倒没注意他那点小心思,拿起房卡就要上电梯,唐昊只得不情不愿地跟上去。

一路上他越想越觉得憋屈,他想王杰希肯定也是不愿意和他住同一间的,只是迫于无奈,如果有其他选择,就不一样了。

唐昊左思右想也没觉得自己有哪里不好,多半正是因为刚刚孙翔的那句“有怪癖”。为了今后能够愉快地做室友,他想,必须得把这问题说清楚。

“王杰希。”电梯内空间逼仄,二人靠得很近,唐昊垂着头,死死盯住王杰希的脚后跟,声音闷闷的,说话的气音就正对着王杰希的后颈,“我睡觉不起夜,不打呼,不磨牙,也不和孙翔那个傻逼似的,总占着卫生间整造型,不臭美,不自拍,洗澡也很快,每天按时刷牙,按时睡觉,按时起床。”

电梯“叮”一声到达八层,王杰希率先迈开长腿走出去,他觉得这个后辈实在好笑,居然真以为李轩肖时钦不愿意和他共处一室是觉得他有怪癖。

“唐队。”王杰希想说点什么来安抚唐昊,哪知还未说出口,就被唐昊截过话头。

“叫我唐昊。”唐昊始终同他保持约莫三步远的距离,看起来恹恹的,像只被主人抛弃的小狗,让人忍不住想揉一揉,“而且我也会整理房间,整理得比孙翔那傻逼好多了,你如果想吃什么,也能顺道帮你带,身体不舒服了,也能照顾你,之前在呼啸,有一次赵禹哲……”

眼看着他有继续喋喋不休下去的趋势,王杰希脚步一顿,转过身看向这位除去脑回路有点成迷之外他一直很看好的后辈,唐昊也刚好走到他跟前,疑惑不解地与他对视。

王杰希伸手揉了揉唐昊的脑袋,心想这后辈的头发还挺软的,手感不错,不像主人这么刺刺的,不好接近,反而柔顺地垂下,落在脸颊两侧。

唐昊愣住了,上挑的眼睛里满是惊诧与不解,薄薄的嘴唇动了动,半天没吐出一个字来。王杰希刚刚居然对他笑了!还笑得这么苏!靠靠靠不能忍啊,怎么才发现这货长得不错!唐昊觉得脸上有点热。

“唐昊。”王杰希心想这心高气傲的后辈多半是不愿意被当做小孩对待的,揉了两把便识趣地收手,一边转身继续向房间走,一边说,“我知道,不过就算你起夜,打呼,磨牙,自拍臭美也没关系,年轻人总有点怪癖的。”

唐昊愣愣地跟上去,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真的很想再强调一次他真的没有那些怪癖,可是总觉得好幼稚啊。

“晚上想出去吃B市小吃,还是在房间里竞技场?”作为B市土著的王杰希接着说。

这下唐昊回过味来了,王杰希这是……根本没有嫌弃他啊!他想,这人怎么可以这么好!完全不像孙翔李轩肖时钦张佳乐那帮可恶的家伙!人间自有真情在啊!

一边想着,唐昊一边加快脚下的步子,和王杰希并肩。

“都行,看你愿意做什么!我陪!”

“那就先出去吃饭,再回来竞技场?”王杰希侧过头对他笑了笑。

“好!”唐昊觉得自己头顶一定开出了几朵小花,脚下的步子也轻快不少,对国家队接下来的日子变得更加期待了。

王杰希是大好人,他喜欢!

------

可能会有后续_(:зゝ∠)_

评论 ( 29 )
热度 ( 649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枫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