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普厨,主独普
全职-孙翔、唐昊,轮回&七期团粉
文包不发伸手党,请关注/红心/蓝手/评论后再私信邮箱地址要求发送文包

【周翔/王昊】神对手和猪队友 6

OOCx3注意!!!这一回是孙翔和王杰希的场合,又叫SJB阵线同盟x

呜呜呜对不起让老王放飞自我了,拜托王粉不要打我_(:з」∠)_

我好勤奋啊,但是一下次更新是明年了!

06

王杰希是个很矛盾的人。

明明脑海中充满了奇思妙想,却又理性现实得可怕,在大多数人眼里他谦虚有礼,却又时而让人想骂这家伙怎么这么狂。

非要形容的话,就是这个人是带开关的。浑身上下,各种各样的开关。

一般情况下开关都是switch off模式,不会轻易打开,偶尔打开那也是需要契机的。

最近王杰希的开关有点错乱,比如现在他正开着中二病开关。

“我们被跟踪了。”王杰希压低声音对孙翔说,神色严肃,如临大敌。

孙翔正懒懒散散的用手机刷微博,对于出门游山玩水感到兴致缺缺,听了他这话也紧张了起来。他不是太了解王杰希这个人的尿性,只知道王杰希是受到刘小别和袁柏清爱戴,带领微草拿了两个冠军的好队长,必须是个相当靠谱的人。现在这个靠谱的人表情如同警匪片里的特工,告诉他,他们被跟踪了。

事情很严重。

“那边是什么来头?”于是孙翔也压低声音,相当配合的和他一同演起了警匪片。

王杰希沉思片刻,说:“来了两个人。”

“你的仇家?”孙翔紧张兮兮地问。

王杰希点了点头:“两个人都是高手,一个擅长用枪,一个喜欢把人拖进小巷子拍板砖。”

这么凶残!?孙翔大惊,在他眼里王杰希已经多了一个隐藏的黑社会大佬身份。

“现在要怎么办?”

“不要说话。”王杰希很入戏,“一会下车甩掉他们。”

孙翔神色凝重地点头,然后他们就在北海公园下了。

下车之后,孙翔不由得加快了脚步,王杰希拉住他,说他这样是不对的,不能打草惊蛇,应该装作没有发现被跟踪的样子,然后伺机甩掉他们。

孙翔觉得有道理,于是就像普通的游客那样,和王杰希有说有笑着来到了北海边。

前面没路了,孙翔问接下来该上哪儿。

“走水路。”王杰希说,一边说一边指了指不远处的鸭子船。

孙翔有些傻眼,他觉得可能天太热,王杰希被暑气蒸糊涂了。这种鬼天气出门一趟已经很不容易,竟然还要顶着大太阳踩脚踏船?

“我们可以沿着湖走。”孙翔提议。

“还想不想活命?”事实上王杰希看起来非常清凉,丝毫没有败给暑气的征兆。

意识到对方是认真的,孙翔只好咬咬牙跟上。

“喂,我说你、王杰希你真的在好好踩吗?”鸭子船的踏板很老旧了,踩着相当废力,孙翔死命踩了一阵,却好像离对岸并没有近多少。

“有。”王杰希确实在踩,并且看上去游刃有余。

这人怕不是个怪物,孙翔开始考虑接受他的养生建议。

“那两个人很执着。”王杰希朝后看了一眼,孙翔顺着他的目光,果然看到另一艘鸭子船跟在他们之后十几米的地方,不远不近。

“啧,还没完没了了,不如去拼个你死我活。”

“你确定?”王杰希挑眉。

“你带枪了吗?”孙翔问。

“我不用枪。”王杰希回答。

“那你用什么?”

“用扫把。”

“………………”现在的黑社会这么时髦的吗!?

对面是有枪的黑社会,而他只是手无寸铁的平民,现实很残酷,孙翔认怂,埋头继续踩脚踏船。

到了对岸,还是没能甩掉跟踪的人。只好上白塔了,毕竟人越多的地方越安全。这又是划船又是爬山的,还是在一天中最热的时候,等从白塔下来,孙翔觉得自己要死了。

“甩掉没?”他的眼神已经死了。

“没有。”王杰希的回答让他绝望。

微草的队长四下里看了看,带他上了汽艇。汽艇的目的地是后海,说是到了后海那边的胡同一定能甩掉。

他们成功了。

朝胡同深处走了一段,身后终于没有了跟踪的人。

“妈的,渴死了。”安下心来的孙翔扶着膝盖靠在墙边,脸色有些难看。

“没想到把你卷进来了,不好意思。”王杰希表情诚恳,还没从戏里出来。

“没事没事。”孙翔摆手,亲身经历了一回警匪片的套路,还是挺好玩的。

“作为赔礼,请你吃冰棍吧。”

王杰希刚刚注意到唐昊和周泽楷也来了后海的酒吧街,心里盘算着如果唐昊还记得去年他们一块来玩的事,十有八九也会去那家他熟悉的杂货店买冰棍。

是的,王杰希他终于玩够了,打算去和那两位“黑社会”打个照面。

结果一到地儿,就见到唐昊和周泽楷在分一根冰棍吃。

呵,背着他在干什么呢。

后面的事就都知道了,孙翔突然胃疼,周泽楷立刻带着人上医院去了。

 

前面说了,王杰希打开开关是需要契机的。

以上届世邀赛为契机,他打开了魔术师打法的开关,再加上刘小别,袁柏清以及高英杰的迅速成长,众人眼中的“夕阳战队”又一次打进决赛。

微草如果将以他为中心的战术布置维持下去,最终只会是一个“仅仅如此”的战队,他必须寻求改变,也必须让年轻人们学会独立。

微草的现状是他重启魔术师打法的契机,而得知唐昊和周泽楷可能有一腿,是他按下深井冰开关的契机。

应该趁着手速和意识还在的时候多拿两个冠军,王杰希一直是这么想的,所以平时都会十分理智的把谈感情这种事放在最末位。而现在,他不得不把最末位的事往前提一提,因为再不往前提,或许就没机会了。

所以他打开开关,放飞自我。

当然,当事人并不知道自己放飞成了个深井冰。

哪怕后来他得知了事情的真相,这开关也没能合上。

是的,王杰希是知道真相的,知道孙翔和周泽楷两情相悦,就差层窗户纸没捅破。为什么会知道呢?这就要回忆一下他和孙翔联手那天的事了。

他至今记得那天自己被孙翔塞了满嘴的狗粮。

王不留行:联手吧。

一叶之秋:什么意思??

王不留行:总之先交换一下情报,那边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一叶之秋:哦

一叶之秋:整天互发消息的程度吧

王不留行:这样。

王不留行:前阵子联盟开会,我看到周泽楷给唐昊送了个快递包

一叶之秋:你说季后赛之前去B市开会那次?

王不留行:是。

一叶之秋:那是唐日天之前借我的游戏卡带

王不留行:- -

一叶之秋:本来打算快递给他的,后来突然要开会就让周泽楷顺道带了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行吧

王不留行:那天他们还一起打车去的机场

一叶之秋:拼车便宜啊,你傻不傻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听说他们一起住的宾馆

一叶之秋:因为唐昊傻逼那天身份证忽然找不着了,在七期群里抓狂呢,就只好让他上我们队长那儿打地铺了

王不留行:[我陷入了沉思.jpg]

王不留行:所以你为什么觉得自己失恋了?

一叶之秋:因为周泽楷他整天就知道和唐昊傻逼发消息!还躲躲闪闪的不让人看!

王不留行:那你是怎么发现的?

一叶之秋:就我们轮回赢了你们微草之后嘛,去唱K的时候我胃痛,周泽楷出去打热水,没顾着手机,我就看到了

王不留行:你胃不好?

一叶之秋:还行吧,就是有时候得忌口

一叶之秋:不过周泽楷会给我煮红糖水,还会熬粥,我忘带药的时候都是被他救的

一叶之秋:说来他整天带着药,是不是自己也有毛病啊/托腮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恐怕不是

一叶之秋:你怎么知道?

王不留行:我会算命

一叶之秋:Σ(゚д゚lll)

一叶之秋:那你给我算一个?

王不留行:大凶

一叶之秋:Σ( ° △ °|||)

一叶之秋:我要怎么办?会死吗?

王不留行:按我说的做你就能逢凶化吉

王不留行:还能追到周泽楷

 

和孙翔聊着天的王杰希内心是MMP的。

所以让他产生那两个八竿子打不到一块的人会有一腿这种错觉的罪魁祸首,就是孙翔。

不止如此,你说你讲十一赛季总决赛就算了,还非得强调“我们轮回赢了你们微草”,王杰希不是个记仇的人,可是种种理由叠加在一块,他就没法放着不管了。

虽然已经看穿了一切,但他并不打算说破,年轻人还是多经历些磨砺的好,来之不易的才懂得珍惜。

以及,他算是看出来了,如果拿下载进度比喻的话,周泽楷和孙翔这是99%,卡了最后的1%,这往往是最让人着急的时刻。

他和唐昊……嗯,他和唐昊还在链接资源中,进度条是让人绝望的0%,他甚至不知道唐昊对他有没有那么一点意思。

会这么想也不奇怪,这一赛季对于微草和呼啸来说都是收获季,小朋友整一个赛季都好像憋着一口气在冲刺似的,一门心思扑在呼啸上。可以说自上次世邀赛以来,除去两次常规赛,两个人一点交集都没有,连日常JJC也没有。

等到他在呼啸对轮回的半决赛赛场上看到唐昊时,颇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呼啸的队长成长了,成熟了,还是和从前一样,独自一人站在队伍最前方,带领着他的队员们昂首阔步地向赛台走。

王杰希觉得,等这一赛季结束之后,他是时候采取些行动了,首先要做的,就是试探唐昊对他有没有意思。

用的是“看你吃不吃醋”这种最幼稚的方式。

然后孙翔就糟了秧。

谁让轮回的小斗神没事就给他强塞狗粮呢,该。

自从那天说定联手之后,二人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聊天话题基本围绕着周泽楷今天穿的什么,周泽楷今天吃了什么,周泽楷今天上哪儿去了,王杰希一边听他说,一边思考自己为什么还没有把他拉黑。

王杰希是知道孙翔忌口多的,一般来说,密切关注微草队员们身体状况的他理应做到防患于未然,可孙翔还是被送去医院急诊了。

或许是心思没放在上面。他感到了那么一点点愧疚,嗯,只有一点点。

周泽楷和孙翔离开之后,唐昊就坐在对面玩手机,一点也不关心自家哥们的死活。

“唐昊。”王杰希用手指扣了扣桌面,“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唐昊抬头瞥了他一眼,语气很冷:“和你没什么好说的。”

--------

嗅到了完结气息分割线

评论 ( 26 )
热度 ( 37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枫浦 | Powered by LOFTER